靈性時代就是要實踐慈悲與愛 

  所謂靈性的啟發是:當你與神站在垂直點,自己被遮蓋了多少?當你完

全被遮蓋時,靈性就完全顯示出來了。這時,便會顯出神性以及神的事工。

同樣地,水平的靈性是什麼呢?當我認識了神,稱神為父親,成為神的兒女時,

我的內心將會充滿了喜悅。

  我把這充滿感激的心向著鄰人完全地開啟,便會產生愛他們的心,並湧出無限

的生命力。於是,藉著理法,人們將會過著共同體的生活。所以說,水平的靈

性是對世界的服侍。

  宗教的本質是愛與慈悲,而水平的靈性便是實踐這愛與慈悲。通過心與神相會

之垂直的靈性成為水平的靈性,並通過肉身與他人互動而顯現。我們要通過肉

身來服侍鄰人、愛鄰人,藉此要在鄰人的身上發現神。共生的靈性是通過我的

肉身與鄰人建立關係,愛鄰人,並在那兒與神見面。這就是靈性的外在面。

  我們要如何通過靈性來過著和平的生活,並建立和平的世界呢?老師為何要

宣布靈性時代呢?我們的理想是指向人類大家族 。

  在這靈性時代裡,只啟發自己的靈性,終日過著感謝喜悅的生活是不夠的。

必須要通過我的肉身來服侍鄰人,在那兒與神見面,過著以神為中心的生活。

本文感謝李再錫教授之賜稿 (出自正心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l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