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宇宙之心相遇    正心書院


一日,是一年四季的濃縮。

清晨相當於春季,白天相當於夏季,傍晚相當於秋季,夜晚也就相當於冬季。

就這樣,我們在一天之中就能夠經歷四季的型態或是四種季節的心境。

有時,單只是在清晨裡,就可以從中感受到春天或是夏天般的氣息。


我們的內心,感受總是不同。

想要覺察自己的心情是哪一個季節的節拍,是冬天呢?嚴冬嗎?是秋天嗎?

是天空很高的秋天還是楓葉紅紅的秋天?我們的心有太多灰塵,所以對這些

細微的變化很難以分辨覺察。


有的人過著很長期的祈禱生活,開發了很豐富的這方面的體驗。甚至,

能夠敏感地分辨自己是處於什麼樣的時機點。


在那種境界,即使大樹飄下一片葉子,果樹掉落一粒果子,鳥兒振翅飛去….. ,

這個人都會得到某一種的「暗示」。都能從這些看似突發的、不連貫的事件當中,

感應到了神在冥冥之中通過了這些有形的媒介,給予了很多的指導。

這種事情發生在虔誠的信仰者身上真的是有非常多的案例。這種生活型態會在現實

中展開,越是敏感的心靈,越能夠擷取到更多的暗示性事件;某個人無意中說出的話,

卻會讓你從中領悟到什麼,有如被雷打中一般。


經過這一個階段,接下來會體驗夢中的啟示。這些夢不是熟睡時的夢,使徒保羅也並

不是在熟睡中在夢中看到三層天的。

把這些夢總合起來判斷,看看這些夢要讓我們連結何種的因緣?

若是在似夢非夢與某人在夢中建立了某種因緣,要在現實中仔細來找到印證。

例如在現實中有人唱的歌聲竟與自己昨天的夢境中的歌聲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這意味

著心靈的狀態,進入到可以在靈的次元,產生共鳴現象。


心靈就像是音叉,我們的心與靈界與神的心要產生共鳴,要非常珍惜這些點滴。

神是會通過我們的心來顯現祂自己的,只是我們的心還沒有進入到這樣的狀態,能感應

並且與神的心一起共鳴。這也是因為我們尚未確認心靈的實存性,只是重視肉體感官,

所以很遲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l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