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所寫的詩

〈1978 北海道 某女性寫下,這是能夠感受到神的心情非常寶貴的內容〉

即使是多麼渺小的一個人,神也決不會捨棄他。
不要把我趕到那麼遠的地方,
我是安坐在你的胸中的一位,並沒有在其他的地方。
即使你胸中的房間是多麼地狹窄、多麼地雜亂,
我也是住在那個地方。
在那個黃金的宮殿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空蕩蕩的,
我並不想要居住在那兒。
住在你的房間內,不可思議地,我感到非常的舒適!
請你打開吧!對我來說,那個地方才是王宮。

看看夕陽吧,
為了要讓你高興,不小心用了太豐富的色彩,
我不曾去想自己的事情,所想的全是如何讓你喜悅。
那夕陽微妙的色彩,你喜歡嗎?
我想這樣子來跟你說話。
我並不是不了解人,
我會很高興地聽你所有嗯嗯阿阿的話。
我也帶著幽默唷,你看看大象的鼻子,再看看長頸鹿的頸子。
有人說我不了解人,這樣子的評判對我來說非常地困擾,
我並不是這樣子的。
很想說,卻又無法向你表達,這使我心酸不已,
我非常鬱卒而難受。

米迦勒啊!我所愛的孩子去哪裡了呢?
我的眼睛無法張開而看不見,只因為流了過多的眼淚。
你也記得吧!所愛的孩子誕生下來那時的事,
我想,即使我死去也沒有關係,
看著所愛的孩子的笑容,我如同瘋掉了一般地跳起舞來,
即使所愛的孩子惡作劇,我也很高興,
即使他哭鬧或者是生氣,我依然非常地喜悅,
儘管如此,但是他放下我去哪裡了?
你是情的天使,你應該能夠多少了解一點我這種痛苦的心情吧!
去到哪裡才能遇到我所愛的孩子呢?
米迦勒呀!請牽著瞎眼的我的手,
我的樣貌就如同乞丐一般,
為了要尋找你,我已經完全忘記了自己,
對於我自己,我什麼都不在意,
腳長了水泡,衣服破舊不堪,散著一頭亂髮,
為了想見你一眼,所以變成這副模樣。
我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及別人對我的羞辱。

那小驢子就是我,在那時很想讓耶穌坐在我的背上,
為了我而生且為了我而死的耶穌總是安慰著我,
因為耶穌的緣故我才能如此地有精神。
當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時,我背著耶穌的心情而去,
我只能夠垂頭喪氣地一直走下去,沒有辦法來安慰耶穌,
唯有被丟棄的、被踐踏的、被當成傻瓜一般的人才能夠了解我,
因為我就是這個樣態,所以沒有人能了解我悲傷的心情。
我受傷的心不斷地流出了血,
接住我流下的血的是那天竺葵小小的花瓣。

你跟我說話和我跟你談話時是最幸福的一刻,
無論何時我都想要這樣子地跟你在一起。
我並不想要華麗的禱告,也不想要金錢,
我只想待在你的身旁,能夠樸實地過生活,
為什麼把我趕到那樣高不可及的瓊樓玉宇或深深的皇宮內苑呢?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
對於必須行走著悲傷的道路、經過死亡的深淵才能夠了解我,
我真是感到非常地抱歉。
因為我全身滿是傷痕且孤獨無依的緣故,
若只是普通的樣態是無法來了解我的。
比起榮光的神,我更是悲痛的神,
我的臉頰沒有一日不是濕潤的,
眼睛就如同是蕃茄一般地紅腫,
想到你我就有無盡的哀憐。

與其一個人孤獨地在苦海飄流,
希望能夠趕快將你帶到舒適的岸邊,靠在我的手上,
你只要稍微伸出你的手就可以了,
我希望你能夠擦去我的眼淚,
我能夠責備你嗎?如果我責備你的話,我就不是我了。
與其如此,只好責備我自己,
因為沒有好好保護你,沒有辦法滿足你的靈魂,
這些都是我的錯,
無論是怎樣的罪你都可以得到原諒的。
充滿悔恨眼淚的你,現在已來到岸邊,
為了要拯救你一個人,我即使是犧牲幾萬人也沒有關係,
我並不是多數表決的神,
為了毫無價值的一個人的生命,我想要付出所有的一切,
無條件的、沒有限制地在我的心裡思念著你。
無法取代的你、絕對的你,為了你我能夠受任何的勞苦。


你是多麼地可愛呀!
只要你在,我的心情就會非常地喜悅,
即使你沒有做任何好的事情抑或是沒有服侍我,那都無所謂,
你只要存在,事實上就是一種孝順。
你不用做什麼事情都沒有關係,請你永遠地待在我身旁。
比較起來,受到傷害的人更是接近我的身旁,
我是弱小者及傷痛者的看護。
堅強的人即使是一個人也能夠活下去,
但是弱小的人,如果不照顧他們的話…
乞丐孤兒全都是我的孩子,
寂寞孤獨的靈魂是我的一部份。
「對不起!我的孩子。」
我如同瘋掉一般地在呼喚著,如同是在禱告一般地重複著這句話,
我沒有自己的國家,無論去到哪裡都被認為是不需要的,
我想要自己的國度,即使是很小、很貧窮也沒有關係,
我想要一個國度,能夠不必被追趕到地的盡頭。

你所獻給我的禱告變成了香氣,
你的每一句話都進入我的靈魂當中,
儘管所有的人都用腳踢你、驅趕你,
但是直到最後的最後,我都是你的夥伴,絕對不會放棄你,
為了全身傷痕累累的你,我要到地的盡頭去尋找藥草,
直到你的傷痕治癒為止,不然我是不會休息的。
你為我所流的每一滴眼淚,比起黃金還要更加尊貴。
活著吧!活著吧!這是我想要寄託給星星的訊息,
即使是再怎麼小的星星,也是因熱切想著你而創造的,
當你在面臨著苦境將要放棄時,請不要看著下面,看看天空吧!
你將會看到閃爍的星星正告訴你「活著吧…」
只要活著就好了,我對你沒有其他的期望。

迦百列,我的孩子到哪裡去了呢?
現在那個孩子不在,我的心充滿了黑暗,
那孩子事實上是好孩子,他沒有理由拋下我,必定會回來的,
他只是心有點變了,他只是跑出去而已,
我要打起精神把房間整理好,
因那個孩子或許馬上要回來了,
迦百列,不要擔心,他必定會好好地回來的。
星星是我的眼淚的一滴凝聚而形成的,
清澈閃耀的水的顏色,如同是我的心一般,
因為不斷地想著你,流著眼淚的緣故,天空全部都佈滿了星星。

看著因罪而嘆息的你,我感覺到非常地痛苦,
你可以帶著罪回到我的身邊哭泣,我決不會懲罰你,
因此而嘆息的你已經是受到懲罰了,我還能夠懲罰你嗎?
不得不讓你以著有罪的身體生下來,我感到非常地抱歉,
看著犯罪的你,我只有責備自己是我的錯,
我是為了受傷的人以及弱小的人而存在的。
健康的人他能夠好好的生活,
但是生病的人卻不能放著不管,不是嗎?
靈魂有病的人更是如此,
一個流著眼淚入睡的人,可以來到我的胸前依靠著我,
我會溫暖地擁抱著你,我也是一直都是一個人,
比起任何的親人、朋友,我更加接近你,
我待在你的心中,我是你的一部份喔,
你笑的時候我也笑,你痛苦的時候我也痛苦,
睡的時候、醒著的時候、跑的時候或休息的時候,
我都跟你一起,我就是你。

我抱著瘦弱的枯木而非壯碩的松樹哭泣,
你最近去哪裡了呢?
我雖是全能的,但更是心情的我,
看不到你的現在,我的胸口非常地痛,
我不知該如何治癒這傷痕,
因為心過於痛的緣故而想要把心切掉,
直到尋找到徘徊的你為止,這痛苦都要一直持續嗎?
即使花朵綻放地多麼美麗,即使鳥兒可愛地在歌唱著,
我都看不到也聽不到,只有尋找你的一個念頭而已。
對我來說,我只想拯救你,我沒有辦法再做其他的事情。
即使你變得多麼壞,犯了什麼樣的罪,
我只有想要將你擁抱在溫暖的胸懷中這樣的一個念頭,
因為想念你的緣故,精神變得有一些恍惚了!

你的心在滴著血,能夠治癒你傷痕的藥到底在哪裡呢?
比起我身上的傷,當我看到你身上的傷痕時讓我更加感到痛苦,
若是為了你的拯救,我願意自己下到地獄或走上十字架,
我的身體無論如何都無所謂,
若是為了你的靈魂,我願意被地獄的火燒也無所謂。

被稱為全能的我
為了要尋找你的漫長旅途,我變成了瞎子,變成了聾子,
披頭散髮、身體也疲憊不堪,
想見你一面的念頭,
使得我軟弱的腳能踏出一步,看不到也能夠朝著前方,
我並非保持沉默而是拚命地喊叫,
因為要拯救你的力量不夠的緣故,我只有懊悔著。
和我臉對著臉吧!
摩西的時候也是這樣,耶穌的時候也是這樣,
和你,我也想要這個樣子。

後序:
  這些詩並不是我做的,而是我將對著我說話的神,如同是大聲喊叫的神的聲音,我將這樣子的聲音記下來而已,我也沒有去思考過,在領受這些話語時,我多次流下了眼淚,浸濕了紙張,但是這也只能寫出神的心情的極小一部份。我想這些詩如果能夠稍微安慰你的心的話,神比什麼都喜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l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