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年前,有位朋友給我一本書,後來成了我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那本書名叫『真平安』,是一篇古老的信息;書中所在只有一個中心思想,就是:“神在我生命的最深處正等著與我談話,只要我能安靜下來聽祂。”

  我當時想這事並不難,於是開始安靜,但是當我一開始安靜時,所有吵雜的聲音盡都往我耳朵裏衝進來了;許許多多喧鬧的音響和外面的環境,也從我的內心裏湧上來,一直到後來除了這些煩亂與喧囂外,我幾乎聽不到別的。這許許多多的聲音中,有一些是我自己裏面的聲音,有的是我自己的問題;我自己的掛慮和出於自己的禱告,其他的是那誘惑者的建議和從騷亂的世界裏跑進來的聲音。那時我整個心思被四面八方而來的音響拉扯,最後迎向我的,就只有一些吵雜的聲音和無法形容的不安,彷彿我需要聽其中的一些聲音,甚至需要回答他們。然而神說:『要安靜(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但是,又有為『明天』的事,『明天』當盡的職責和為『明天』的掛慮,使腦海裏重新湧起了思想的沖擊,只是神又說:『要安靜!』以後,接著湧上來的,就是我那顆不安靜的心極想快快就近祂的禱告,這次,神又說:『要安靜!』

  當我留意這些命令,慢慢的學習聽話,而把我的耳朵向所有的聲音關閉時,我發現;過了一陣子,當其他的聲音停下來,或是我自己不再去聽他們時,就有一個寧靜、微小的聲音在我生命的深處開始用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柔、能力和安慰在說話。 當我留心聽時,它在我裏面就成了一種禱告的聲音、智慧的言語和對所該作之事的提醒,以至於我不再需要那麼費力的思想,也不需要禱告得很勉強或不容易相信;相反地,在我心坎裏那個寧靜、微小的聲音是聖靈的聲音,是神自己在我靈魂隱秘處的禱告,是神對於我所有問題的答應,是神自己的生命和力量,成了我靈、魂、體的生命和力量。這個聲音成了所有知識、所有禱告和所有祝福的本質,因為它就是:永生神自己成了我的生命和我的一切。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這是我們生命最深的需要。藉著這個我們學習真認識神,藉著這個我們的靈命得到更新和餵養,我們的心也得到滋潤和滿足,我們因此領受了『生命糧』,身體得了醫治,靈魂也飲於主的活水泉。於是,像經過黑夜卻飲飽了清涼、晶瑩之甘露的花朵那樣,我們能夠挑起各項職責,進入人生的各項爭戰裏。但是,露珠如何未曾降在暴風雨的夜裏,神恩典的甘露也同樣的不曾臨到不安寧的心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l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