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壯年人背著個沉重的包袱,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小女孩。
      
這瘦瘦小小的女孩背上卻背著個肥肥胖胖的男娃娃,還在小姐姐的背上嘰嘰嘎嘎的笑著,揮舞著粉白圓嫩的手臂。

 

這壯年人就想,這娃娃生得這般肥壯,倒似乎和我這包袱差不多一般的重量。我已覺得有點吃力,更何況這小女孩,只怕更糟。想著,就很同情的和那女孩說:“小妹妹,你背得挺重哪!”

誰知,那女孩一臉的不高興,對他說:“你背的是包袱,是重量;我背的可是我弟弟哪!”

看出這中間的分別嗎?就實際來說,那胖娃娃和包袱是一樣的,有重量的。就心來說,胖娃娃是那小女孩的弟弟,是她用愛心;心甘情願去背的,一點也不重;反之,那包袱就是個包袱,沒有什麼意義的了。

真愛是沒有重量,是不計較,是無私,是無限付出,是不求回報的,正如同真父母對我們那一份以命相傾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l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